為什麼肝臟十分重要?

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內藏器官,主宰人體超過500種不同功能。(1)


肝臟功能與身體運作有何關聯?

肝臟是消化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。它執行許多功能,其中最重要的是消化功能,與新陳代謝有關。(1,2)


護肝小貼士

您知道肝臟是維繫幸福健康生活的關鍵嗎?為了盡享生活,我們應該照顧好自己的身心狀況。中國人常說「心肝」,可見肝臟其實與心臟同樣重要。如果心臟是人體的引擎的話,肝臟就是人體的「工廠」。


肝臟有感覺嗎?

因為在這方面沒有確實的定義,所以以下為大家解釋這個問題:肝組織沒有神經末梢,因此不會令人產生感覺,我們亦不容易知道肝臟已出現問題。


肝功能的用處和迷思

這篇文章中我們講述了有關肝臟的特性和用處,亦希望可以解除大家對肝臟的迷思。


如何保護肝臟

保護肝臟健康及其功能,我們照料每個重要階段以維持整體健康。

    1. Sawicki W. Histology. PZWL Medical Publishing. Warsaw 2005: 430-431, 434-438.
    2. Maśliński S, Ryżewski J. Pathophysiology. Edition IV updated. 2009: 796–808.
    3. Juszczyk J. Wątroba - structure and functions. http://gastrologia.mp.pl/choroby/watroba/show.html?id=50948 - access date: 19/04/2021.
    4. Sylwanowicz W. Human anatomy. 3rd edition, Warsaw 1978: 332–338.
    5. Hartleb M. 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the liver; Great Interna; pody Diplie.pl https://podyawodie.pl/wiedza/wielka-interna/776,budowa-i-czynnosc Access date: 28/04/2021